暮弥生

考研闭关/凭本事挖的坑为什么要填/脾气不好/懒得撕逼/我不是高冷我只是话废

挚友(谭凌)

emmm写着玩写着玩,你写的这么好我压力山大啊我和你讲

Hana7na:



谭宗明合上电脑,靠在椅背上闭目养神。为了手上的case,他已经连着熬了几个大夜,现在总算敲定心里竟然有些空落落的。

他把椅子转了个方向,脚下一蹬滑到落地窗边,华灯初上的沪上被霓虹灯装点得光鲜亮丽。谭宗明端起手边已经不太热的普洱喝上一口,剩下的尽数喂给了身边的植物,望着车水马龙的街道开始放空。他算不上工作狂,只是习惯忙碌。似乎忙起来就可以把所有和工作无关的一股脑的抛到脑后,不去想不去问。

也许是夜景美得让他失神,手机震动响了四五遍他才回过神来,连人带椅子滑回办公桌前去摸手机。来电显示很普通,没有照片,只有一个简单的名字提示着来电人。谭宗明看到来电先是一愣,然后接起电话调笑道:

“怎么,你还记得有我这么个人啊?”

电话那头没有立刻回复,似乎在纠结怎么开口,过了良久才憋出一句。

“谭宗明……”

隔着电话谭宗明都能感受到那头铺天盖地的酒气,他“噌”的站起身来压着火问来了定位,抓着外套就往外冲。

“我一会儿就到,你老实呆着,挂电话。”

“没事,我就……”

“挂电话!”

没给人反驳的机会,听见电话那头终于妥协的挂掉电话才将手机塞回口袋,加快了脚步。

谭宗明与凌远相识时间不算,虽说不上发小,但是初识于少年时代的意气风发,相知于大学时代的傲气凌人,这么多年过去,他自己一步一步爬上了商业帝国的宝座,凌远一点一点坐稳医疗系统青年才俊的位次,多年离合悲欢,兜兜转转,他们倒底是没有生分。

谭宗明捏着方向盘,踩着第五个绿灯的倒计时闯了过去。他顾不了这么多,他了解凌远的,如若不是真的遇到什么麻烦,他不会去独自买醉,也不会……给他打电话。谭宗明烦躁的踩下离合器挂进五档闯了个黄灯。

最后谭宗明是在江边逮到人的,凌远垂着头坐在台阶上脚边的空瓶子睡倒一片。谭宗明用脚拨开那些个瓶瓶罐罐在他面前蹲下身来。

“凌远?”他伸手去摸他的头发,小心翼翼的,他不知道自己在怕什么,似乎眼前之人脆弱到一碰就会碎。

“一切都结束了。”他抬起脸来笑得十二分的难看,眉头深深的纠在一起,狼狈、颓废、心酸在眉眼间显露无疑。

谭宗明看着他一时间说不出话来,感觉像有什么东西卡在嗓子眼儿里一样的难受,心里冒着的火也被他眼中泛着的水汽灭了个干净。他靠近了半步,手在人背上轻轻拍着。

“你是不是觉得我很好笑?”不知道哪个动作刺激到他的神经,凌远突然一把抓住谭宗明的衣领,“我这种人,爱我的,我爱的,终究都会离开我。”

“凌远你发什么疯?”

“你别管我!”用力推开谭宗明,凌远摇摇晃晃的站起来,拍着胸脯一字一顿的朝谭宗明吼,“天煞孤星!天煞孤星你懂吗?我他妈注定孤苦一生。”

怕他踩到瓶子摔倒,谭宗明把瓶子踢到远处才伸手去拉人。

“你个醉鬼瞎说什么呢,跟我回去,别闹。”

人在不清醒的时候一旦被反抗思想占了上风行为也会不受控制的充满攻击性。不过凌远喝多了酒头晕目眩站也站不稳,即使他再怎么反抗也阻挡不了被谭宗明扛起来扔进越野车后座的结局。

挣扎无果反抗无效的院长愤恨的咬上了“施暴者”的肩膀。

谭宗明的车里没有奇怪的车载香水味道,很干净。凌远枕着后座柔软的靠枕,侧过头眯起眼看驾驶座上的人陷入沉思。

谭宗明谭宗明,自己的人生轨迹究竟是什么时候开始被这个名字串在一起的……

TBC.


p.s.
@_杯雪无 讨论了一下决定把挚友扩写了
之前的短篇算是一个小前传?
这个系列大概10章左右完结?
我会和@_杯雪无 一人写一章
以上 别的想到再说
看着玩儿吧

评论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